本會最新消息

報導-社區居家醫療與長照研討會

發佈日期 : 2017-08-25

《社區居家醫療與長照++衛福部規劃三面向+|+生活+|+中央社即時新聞+CNA+NEWS+MOBILE》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ahel/201708250310-1.aspx

社區居家醫療與長照 衛福部規劃三面向

發稿時間:2017/08/25 19:04

最新更新:2017/08/25 20:03

字級: 字級縮小字級放大

 
 
 
 
 
中華民國公立醫院協會25日在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
,舉行社區居家醫療與長照研討會,邀請專家學者與會
討論相關議題,與會來賓並合影留念。
(台北市聯合醫院提供)
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傳真 106年8月25日中華民國公立醫院協會25日在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 ,舉行社區居家醫療與長照研討會,邀請專家學者與會 討論相關議題,與會來賓並合影留念。 (台北市聯合醫院提供)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傳真 106年8月25日

(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5日電)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,長照成為重要議題,衛福部規劃三面向,包括出院準備服務與長照連結、重新定義長照ABC的定位以及擴展醫療與長照的連結。

中華民國公立醫院協會今天在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,舉行社區居家醫療與長照研討會,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致詞時表示,目前規劃三面向,如出院準備服務與長照連結,照護司推出相關計畫,後續健保也配合建立評鑑制度。

薛瑞元說,10月預計召集專家重新定義長照ABC定位,申請成為長照A的醫院,主要任務可能從居家醫療或日照服務,主變為長照人力的訓練運用,派遣人力支援B、C據點,協助B、C做好行政管理。

而醫療與長照的連結將從居家擴展到社區據點或C級據點,他表示,老人家比較沒有行動,所以醫療人員要變得機動;「過去是病人來找醫師,未來要變成醫師去看病人。」

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,台北市再過5年,65歲以上的人口將突破20%,代表對老年人而言,只有生活照顧是不夠的,醫養合一變得相當重要,出院準備到居家照顧、居家安寧都是醫院應負擔的任務。1060825